中文 English
2016-02-19啟用新產品 Sintron

啟用新產品 Sintron

德國AmannGirrbach公司推出用CAD/CAM機器車削的金屬:Ceramill Sintron新創數位生物合金。經過一番測試和討論,達爾文決定推出這項新產品了!

傳統製程是在石膏上添蠟,刻出牙齒的型態或者再回切成copping的形狀,讓下一步驟可堆瓷。完成蠟的雕刻後,使用包埋材完整包覆蠟型,待其凝固後送入高溫烤箱讓蠟融化流出,最後注入高溫熔融的金屬,冷卻成形而成。以上步驟中,蠟凝固的收縮,包埋材凝固的膨脹,金屬冷卻時的收縮,都可能造成形變,讓假牙無法戴入模型和患者口內。還有其他例如蠟的應力,金屬過熱、鑄巢……等等製作假牙有許多繁瑣的細節,經驗傳承費時費力。

CAD/CAM出現後,設計牙齒的工具從原先的人類手指操作蠟刀,多出了滑鼠和機器車針的選擇,經電腦掃描設計後再經由四軸、五軸的機器車針重現虛擬影像。同樣是根據不同case量身打造,但機器運轉可在同時間內製作出更多假牙,讓技術人員設計後交給機器生產,可省下更多時間,並且提升成品的品質。

使用CAD/CAM研磨金屬並不是新消息,但過去必須使用落地型的超大型精密機台做濕式研磨,不但耗費成本高也需要足夠場地,很少在一般牙技所使用。Sintron的材質是一般牙技所內常見的CAM機型可車削的軟金屬,車出比成品略大的生胚後,再經過6小時燒結強化,收縮完成的金屬會硬化,達到維式硬度280MPa。這個工具將會大幅縮短傳統假牙的製程,省下刻蠟、包埋、鑄造的功夫,填補投注在機器與耗材上的成本。此外,在氬氣中燒結體積均勻的小分子,抗腐蝕性和生物相容性好、密度高、強度高、與瓷粉結合力也更好,也可焊接。

市面上普遍稱作非貴金屬的一般金屬及鈦金屬,價格低廉,但成分中含有會引發過敏的鎳、鈹、鎵、鎘……等,根據文獻,歐洲社會早在1971年開始已不再使用。Sintron材料符合通過ISO22674規定,主成份是66%鈷和28%鉻,不含有害元素,可取代半貴金屬、鈦金屬及一般金屬,讓患者用得安心健康。

達爾文牙體技術所 Evolution Dental Laboratory    Tel:(02)2556-0662 Fax:(02)2556-0665
Email:evolve.dental01@gmail.com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349 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1-1號5樓